陕西召开“八路军东渡抗日与初心使命”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分享到 :

10月22日上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韩城市委联合主办、韩城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八路军东渡抗日与初心使命”学术研讨会在韩城召开。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并讲话。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侧面回顾了八路军从韩城东渡出师抗日的历史背景、过程及重大战略意义,全面分析了陕西对抗日战争的重要贡献,深刻阐述了红军主力改编及东渡抗日与初心使命的关系,进一步梳理了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弘扬和传承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的具体思路。大家认为,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举办“八路军东渡抗日与初心使命”学术研讨会,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对于从历史中解读和铭记不忘初心、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意义深远,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献礼。

任惠林讲到,红军主力改编及东渡抗日既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重要转折,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红军主力改编及东渡抗日蕴含的伟大精神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宝贵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党委、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掌握好我们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从中汲取执政兴国的力量。要切实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大政治责任,讲好党史故事,阐释好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革命文化凝聚磅礴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岁月如歌”之民国以来陕西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