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宣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分享到 :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着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积极谋划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全区各镇(街)、区直机关和中小学校等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及教师、学生纷纷到太平店镇肖庄农民革命纪念馆瞻仰烈士风骨,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截止目前,纪念馆已接待社会各界人士逾3000人。同时,根据区委有关安排,计划筹资对纪念馆进行扩建,进一步征集党史文献、照片等馆陈资料,完善和丰富纪念馆的党史宣教资源,提升樊城党史教育基地的接待能力。

9月30日,樊城区委、区政府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以“我们走在大路上”为主题的图片展,通过新老照片对比,全面展示了老樊城在新中国成立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变迁。区“四大家”领导、各镇(街)、区直机关共1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图片展。10月24日,樊城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在市体育场集中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全面回顾我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按照中央以及省市有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樊城组织全区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和青少年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红旗漫卷西风》和《大会师》,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党的历史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同时,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长征》《苦难辉煌》等一批早期党史著作确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选读书目,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从苦难中磨砺煎熬,最终完成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壮举

樊城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教授方城来樊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讲座,重温党的斗争史、奋斗史和发展史,深化全区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

全区区直各机关、各镇(街)3000余名干部职工被分为红、黄、蓝、橙、绿、制服6个方阵,用《我的祖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爱国歌曲礼赞祖国,展示了樊城人对党的热爱之情和推进樊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史志研究中心 胡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