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送党课下乡”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分享到 :

11月5日,湖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为省党史宣讲团团长,切实履行服务主题教育、服务基层的职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到精准扶贫点——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送党课下乡”。

何光耀以“英雄土地,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为题,为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全面深入系统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光辉革命史和英勇斗争史。从“历史贡献大、时间跨度长、区域覆盖广、重大事件多”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突出特点;从“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五条脉络全面回顾了党在湖北的光辉历程;从“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要坚守宗旨,一心为民;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要解放思想,勇于创造”四个维度深刻解读了湖北革命史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紧密结合湖北及鄂州的革命历史和现实实际,以史为鉴,上下贯通。史料翔实、案例鲜活、深入浅出,接地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新中国史教育课。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驻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柯营村扶贫工作队史耀辉、宋维东、宋科与全镇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并表示在扶贫路上,一定要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鄂州杜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