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

11月5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9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室主任修振环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任路海江、张守四、李海民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好学深、弄懂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统一思想认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党的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党史部门落地生根。机关党委要制定学习方案,对学习宣传作出周密计划;各处室要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阐释工作。要用知行合一、履职尽责体现党史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贡献更多党史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巡查工作的指导意见。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