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张志仁宣讲党史新中国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分享到 :

11月12日下午,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张志仁应邀出席太原工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宣讲党史新中国史。太原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会议。

张志仁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他以《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坚守初心担负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十年“文化大革命”内乱,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改革开放新阶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各个历史阶段,史论结合,深入浅出,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反响强烈。与会者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我党壮丽奋斗历程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践行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主动担当。要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学院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大的业绩。

张志仁代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向太原工业学院赠送了《三晋英模》《山西革命烈士家书》和《山西改革开放40年大事纪要》等史志编研成果。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许兴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