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分享到 :

2019年11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动员全院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保障和推动新时代全区党史和文献工作迈上新台阶。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琦主持学习,院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结束后,李琦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了六条学习贯彻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及时跟进学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发挥表率作用,结合“访惠聚”驻村、脱贫攻坚、支教、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联谊等工作,紧密联系各族群众思想实际,深入开展面对面宣传,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四是围绕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全会精神阐释和党的制度理论研究,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资政参考。五是利用好《新疆党史》和昆仑网(新疆党建网)党史文献频道,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六是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党史和文献部门的应有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