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史志工作勇迈“新台阶”,11月14日,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被誉为“网红打卡地”的人人屋,这是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杨浦滨江时,专门来过的地方。同志们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这里开展基层党建和公共服务的情况。然后,大家来到大桥公园站,在这里感受杨浦百年工业的脉搏,观看了反映杨浦纺织业发展历程的视频和滨江老纺织厂工业遗存。

其后,大家观看了《攀登者》。该片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玛峰,但因为没有留下影像资料,不被国际认可;在遭受了15年度的被质疑和屈辱后,1975年,“一代攀登者”和“二代攀登者”共同向珠峰发起冲锋挑战,并成功登上珠峰的故事。

作为杨浦史志工作者,《攀登者》具有特殊含义。1975年5月27日,中国登山健儿首次穿上国产登山服,从北坡再次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这套国产登山服即产自位于杨浦区的上海飞达羽绒服装厂。这段历史已经被完整收录到《百年工业看杨浦》和《走进杨浦》等书中。

活动第四站,大家来到长阳创谷党建服务站,并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网上展馆,举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活动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伟一代表全体党员,分别向党建服务中心人人屋站、大桥公园站和长阳创谷党建服务中心赠送了新制作推出的《杨浦区红色史迹分布图(2019年普查)》,供各站点和参观人员学习阅读。

(上海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