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曲《我和你》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编者按: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制作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正式上线推出。该片每集5分钟,共11集,选取了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素材,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该片以大量第一手材料,真实生动的再现了英烈人物的奋斗精神和无畏气概,描绘了革命英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人格。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

 

歌曲《我和你》

作词:张朝燮 王经燕

作曲:陈光来

演唱:彭晨冰 李 盼

这是革命烈士张朝燮和妻子王经燕,生前共同谱写的歌词《我和你》。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他们用沸腾的热血、不屈的意志、无畏的精神演绎了一个经典的红色爱情故事,谱写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勇于牺牲和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