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助力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27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应邀到禹王台区委党校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以《红色的历史 英雄的城市》为题的开封地方党史专题党课。

宣讲的同志以党的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五个历史时期为主线,通过讲授、讨论、提问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在开封、开封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李大钊两临开封、共产党人的狱中斗争、一二·九运动在开封以及古城开封解放等一系列历史事件,重温了开封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独立、争自由,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历程。

宣讲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使他们对开封地方党史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且从中受到了极大鼓舞,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进一步确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地在工作中做表率,更加坚定地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