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专题培训班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分享到 :

11月29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9次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式。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结业式并讲话。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室副主任安永香参加会议。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职工和甘肃省党史纪念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韦思军以《始终坚持制度自信充分发挥党史工作服务大局的作用》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进行了研讨交流。安永香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始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党史研究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发言。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正平首先对2名室领导班子成员和7名处级干部的研讨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讲到,在前一阶段室理论中心组专题培训班组织学习和各支部集体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今天专题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他指出,研讨交流的9名同志结合自学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学用全会精神,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主题聚焦、观点明晰、体会深刻,总体上达到了学有所获,以学促用的效果。

刘正平结合自身学习理解,围绕《始终坚定制度自信》这一主题,从一个国家的制度只有适合本国国情才有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扎根“中国土壤”中彰显生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在实践检验中得以确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日趋成熟定型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等三个方面作了结业式的辅导讲话。他讲到,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世界正经历百年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结合学习全会《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提高统筹推进党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上来,不断推动工作做实做细。会议要求,室机关党委和各处室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全员覆盖,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传达学习,认真谋划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