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天门市举办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分享到 :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湖北省档案馆协办,湖北省天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天门市档案局、天门市档案馆(天门党史研究中心)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于11月21日至12月1日在天门市图书馆二楼展厅展出。此次展出档案文献资料259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展览以中央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为主体,同时还有湖北省档案馆、天门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文献,展览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共十五小节,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让参观人员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实物资料,一波波专心观看的人群……这是图书馆观展的场景。11 月25日下午,天门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以及档案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观展后,庄光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史料详实、内容丰富,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让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展览资源,广泛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新时期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在“绿色天门、创新天门、活力天门”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12月1日,为期10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圆满结束,全市142个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学校师生共计3100余人次观展。

(湖北省天门市党史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