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分享到 :

12月10日,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党史工作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会议并汇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刘玉平分别就科研成果、图书资料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卢建军先后深入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研究一处、科研处、办公室等处室,调研了解陕西党史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运行情况,询问近年研究成果。他指出,陕西省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党史研究潜力很大,要充分发挥全省科教优势,优化配置各方面资源,深入研究党史、挖掘整理,推出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创新工作方式,运用现代信息化方式,以更加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讲好党的历史。

卢建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挖掘省内丰富的党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大局。

在听取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汇报后,卢建军要求,要不断拓展党史研究领域,加强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决策部署实践的研究,形成一批针对性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要切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和转化方式,提升党史研究的信息化水平,依托现代媒体吸引年轻党员学习党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啃硬骨头,做到党建党史相得益彰。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为党史工作者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座谈结束时,高新民说,卢建军秘书长到省委党史研究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和对党史工作者的关怀,调研座谈中对工作的肯定是鼓励和鞭策,提出的要求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我们将在总结今年工作和安排明年工作中,进一步突出资政和育人,进一步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进一步依托信息化创新研究成果转化方式,统筹一体化推进党史和党建工作,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和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