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吉首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

2019年12月28至29日,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世界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吉首召开。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研究员,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季正聚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不久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因此,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研究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经验及重大意义。他指出,70年的伟大历程擘画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成为世界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70年的伟大实践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不断被运用发展丰富和创新的过程,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新境界,为世界社会主义作出了巨大的理论贡献;70年的不懈探索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和有益借鉴;70年的辉煌成就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季正聚同志还指出,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一直有良好的学风和会风,要坚持良好的传统,用学术讲政治,深入探讨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学术研讨会采用大会主题报告、大会主题发言和大会交流的方式进行。共有26位与会代表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期间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和理事会议,通报了一年来学会各项工作的情况;召开了研究生导师会议,深入探讨了国际共运史学科研究生培养等议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和吉首大学联合主办,吉首大学承办。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各级党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供稿: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