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2019年12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揭牌仪式由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文纪主持。

林少春在致辞中对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肩负的职责使命更加重要。

林少春要求,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党史姓党”。党史和文献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党旗、立党言、尽党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史事业开创新局面。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名称发生了变化,职能进一步强化,使命更加光荣和重要。要主动适应职责使命的新变化,切实把内蒙古红色资源挖掘好、运用好,把新时代内蒙古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经验记录好、总结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三要以优良的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全体同志要不辱使命、珍惜机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弘扬奋斗精神,发扬实干作风,凝聚智慧力量,形成用心谋事、专心干事、规矩办事、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上级部门和自治区赋予的各项任务。

刘文纪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林少春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指示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史姓党”重要要求,切实发挥好党的建设的统领作用,始终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能力,建设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史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二是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奋力担当作为。我们党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加需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肩负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奋力担当作为,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尽责,为建设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党史和文献人应有的贡献。三是全面提高正规化建设水平,新起点展示新风貌。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盯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将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落在实处。紧紧抓住工作目标、岗位责任、正向激励、负向约束的从严管理党员干部机制,全面提高正规化建设水平,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崭新风貌谱写党史和文献事业新的华章。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吴志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梅、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尚虎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