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到 :

1月16日下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全院18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在此基础上,会议对各党支部进行了测评。副院长孙业礼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小结。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原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姜永辉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李君兵同志出席指导。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和相关处长,党员群众代表,共116人参加了会议。

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会上测评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尽责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存在主要问题、下步工作举措等做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测评。

孙业礼同志指出,这次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是我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从述职情况看,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履职抓党建工作的情况,交流了抓党建的成绩,又查找了工作差距,还明确了努力方向,体现了严和实的工作作风。

孙业礼强调,2020年,我院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制度体系,贯彻落实中工委部署要求和院务会办院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使命任务,落实、落实、再落实,推动我院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高标准完成党史和文献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孙业礼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要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强基层党支部。要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我院《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为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史、文献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