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贵州基层党史部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贵州省各级党史部门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例如,安顺市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面前切实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三是坚持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组织好单位领导干部到岗开展值班值守,并按时上报值班值守情况。四是成立了市史志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职责。五是认真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和疫情防控,及时将《安顺市关于对部分公共场所和公共活动进行管控的公告》《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致广大市民一封信》《致湖北武汉赴安人员的公开信》《再致全体市民和来安朋友的紧急公开信》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贵州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转发全市史志干部工作微信群、QQ群、部门网站,供全市史志工作者学习、贯彻和落实,确保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六是及时统计本单位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去向,认真填写《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象信息表(机关事业单位)》《安顺市史志办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去向情况表》,切实建立本单位疫情台账,并按时报送相关报表。七是抓好对全市史志系统及脱贫攻坚帮扶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和指导。及时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发布的《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向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发去慰问信》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印发《致全省党史工作者的公开信》和省地方志办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及工作纪律要求通过全市史志干部工作微信群、QQ群转发各县区史志部门,督促安顺市各县(区)党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

下一步工作中,贵州省各级市州部门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指示要求,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记述好、挖掘好各级党组织在抗疫防疫前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发挥党史部门职能职责,按照“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切实跟进记录好各级党委、政府在党中央领导下,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的典型经验和抗疫防疫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抗击疫情的时代典籍。

(贵州省安顺市史志办 杨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