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疫情防控中忠实履职担当作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责,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担当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发生后,室领导高度重视,利用微信视频召开会议,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推送转发和“学习强国”APP学习上级最新精神,传达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统筹部署全室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严格严密防控,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迅速成立市委党史研究室卫生消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委党史研究室卫生防疫消杀工作方案》,做好防消工作。第一时间在室微信工作群发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疫情期间机关单位保密须知》等,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氛围。安排专人对全室干部职工逐一排查,掌握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安排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同志居家隔离,远程办公,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防控疫情。党员们积极协助所在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忙张贴公告、劝阻无关人员进入小区,在业主微信群宣传病毒预防相关知识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

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优势。及时收集许昌市领导广大干部群众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等,特别要注意收集典型案例,编撰疫情防控大事记,全面记录党的决策部署,记录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的生动实践,为开展相关精神研究做好准备。在许昌党史网开辟“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专栏,及时转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中冲在前、做示范的先进事迹,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汇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能量。下一步将安排专人研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撰写专题文章,开展专题研究,努力形成一批专题成果。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