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分享到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每一位同志的心。连日来,研究室坚决落实江西省委关于省直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共建社区八一街道办事处芭茅巷社区联系对接,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长假期间,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春节长假期间,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多次到单位检查值班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随着疫情不断蔓延,在南昌的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召开碰头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江西省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室机关党委于1月30日、2月7日两次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各支部、全室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填报“返岗人员信息报送表”和“疫情防控‘日报告’表”。同时,高度重视共建社区芭茅巷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由机关党委、办公室牵头,加强与芭茅巷社区的联系对接,协助做好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一行给芭茅巷社区送酒精等物资

2月11日,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带领相关职能处室的同志深入芭茅巷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卡点,详细询问社区疫情防控的开展情况,认真了解社区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并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急需物资,还筹集部分资金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彭勃表示,研究室将按照江西省委要求,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协同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帮助解决社区防控物资缺乏等实际困难,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彭勃还叮嘱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同志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重好身体。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室党员在模范遵守所居住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保持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同时,积极主动对接所居住社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支持配合所居住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