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乡县委党史研究室抗“疫”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分享到 :

一面党旗、一身红马甲、一本登记册、一张简易桌,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对每位出入路口的居民进行仔细询问、耐心劝导,对每台进出的车辆逐一登记,不错过任何一个疑点。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湖南省安乡县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甘当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里的情况我最清楚,两边的人我也熟,守这个口子我最合适。” 安乡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政权在“争夺”虎山村劝导点值守任务时当仁不让。虎山村地处湘鄂交界的黄山头镇,该村劝导点正处于连通两地主干道的交界点,工作环境特别复杂、形势特别严峻、责任特别重大,宋政权带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每日守岗值勤8小时,最长的达12小时,至今无一起工作疏漏、无一起群众投诉。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在上世纪60年代,我们都取得了防治血吸虫的胜利,今天一定能打赢新冠肺炎的阻击战。” 安乡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学军大年初三就主动返岗,及时撰写了安乡县委县政府领导人民抗血吸虫的经验和启示,发放传单,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主动与社区对接,全室干部以志愿者身份排班值守劝导点,加班加点进行信息摸排和上户核查。

强将手下无弱兵。安乡县委党史研究室身先士卒,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自愿投身抗“疫”。办公室主任贺缅,每次前往劝导点要步行3公里路程,风雨无阻,自费为劝导点干部职工提供早餐。干部熊慧琴含泪离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每天坚持值晚班,任劳任怨,只为把满腔大爱洒向群防群控的每个角落:“我心疼老婆孩子,也想多陪陪老人,但我是党员,这种特殊时候顾不了这些。”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越是艰险越向前。安乡县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以特殊的方式,奋战抗“疫”一线,彰显了党史人的担当作为。

(湖南省安乡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