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从早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以大局为重,强化责任担当,从早、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行动从早。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统一领导全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网上办公的形式,及时传达上级防控工作部署,发布防控措施。2月3日召开工作会议,对本单位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提高室内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防控思想认识,加强安全防护。早做返乡排查,鉴于室工作人员外省人士较多,在春节放假前,疫情刚开始公布时,就及时排查返乡情况,特别是对两名湖北人员做动员工作,劝使他们决定在宁波过年。早做物资采购,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一批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急需物品,支持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措施从严。全面排查在编工作人员春节假期出行轨迹,重点排查出入和接触湖北、武汉、温州、台州情况,为38名在职人员建立“一人一表”,要求做到“两个必须”,即凡是从以上地区及外省地区返甬人员必须在家隔离,凡是身体有不舒适的必须及时上报,全室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认真落实到岗轮班制度,每天落实1名领导、3名工作人员轮流办公,处理日常事务,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基本工作正常运转;其余工作人员采用钉钉、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居家网上办公,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完成编史修志常规任务。

作风从实。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推荐医务从业人员名单,1名女干部在入驻火车南站第一天,主动要求排班到后半夜,细致认真地完成检测任务。按照市委50%在编人员下沉到基层一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踊跃报名,共有30名干部,分两批支援基层开展防疫工作,参与到鄞州区横溪镇两个村、社区的卡口检查工作。除隔离人员外,其他在家党员干部也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有的还为所在社区捐献口罩、手套等物资100余件,表现出了史志干部应有的作风和精神面貌。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毛利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