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1日晚,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接到合肥市《关于选派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单位全体人员,当晚大家就通过工作群踊跃报名,主动要求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12日上午,合肥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主持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调研指导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选派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筹划成立市委史志室一线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选派人员名单,并对做好人员后勤保障和组织协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择优选派12名党员干部职工充实到疫情防控基层一线。

2月13日下午,下沉社区的同志全部到岗,迅速熟悉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了解所在小区重点人员底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下网格、进楼栋、测体温、做好登记和疏导工作。

连日来,从各位党员干部职工的踊跃报名到下沉队伍的迅速组建,从前线人员的坚守岗位到后勤保障的落实到位,无不体现着史志人的政治意识与大局意识,体现了前方与后方的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体现了史志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进、众志成城,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日辉,早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