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党史工作不松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分享到 :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接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紧锣密鼓推动年度党史工作全面展开。

面对疫情,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进一步细化措施,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实行每天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和重大情况随时报告。强化遵守办公区防控管理,严格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全面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安排专人对办公室、走道等重点公共区域的消毒通风,要求全体人员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为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安全清洁的办公环境。

研究室印发《2020年党史工作要点》,对全年党史工作安排部署,各科室进一步明确每名同志岗位职责,制定工作细化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在制定3月周重点的同时,持续抓好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考核和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研究室聚焦主责主业,收集资料200余篇,客观真实全面记录许昌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及许昌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情况,为编写《中共许昌历史大事记》和《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事记》做好史料准备。及时思考、及时研究,加快推出围绕疫情防控以及社会关切的资政报告,推进研究成果的及时转化,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坚持做好舆论工作引导。依托“许昌党史网”开辟“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专栏,及时转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宣传许昌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中冲在前、做示范的先进事迹,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汇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能量。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