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党史各项业务工作,在抗“疫”大战中践行党史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好“领头雁”,关键少数靠前指挥。战“疫”号角吹响后,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机关党委书记、室主任杜丹同志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4个工作专班,坚持疫情工作每日一碰、每日一结、每日一报、每人一策,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研究室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机关党委主要领导同全体党员干部并肩奋战在机关抗“疫”第一线。假期结束后,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到位,严阵以待,靠前指挥,及时研究制定了多项“硬核”工作措施,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室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

当好“排头兵”,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疫情防控期间,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一个个“排头兵”奋战在岗位上,守土尽责、闪闪发光。研究室全体党员听从指挥,按时返岗,采取单位值守和网上办公的方式正常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研究室机关党委在这一特殊时刻,立即组织各支部开展了“疫情时刻,使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全室党员利用互联网等方式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点燃了每名党员学习身边先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

当好“贴心人”,党内关怀及时到位。为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心,研究室及时开展“三送”活动,强化党内关怀。在字里行间送问候,紧急发出《致全省党史工作者的公开信》和《致离退休干部的公开信》,引导全省党史工作者和机关离退休干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防疫物资送温暖,研究室机关党委协调办公室为28名离退休干部职工一一入户送去了防疫物资和问候。用电话短信送关爱,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家属送去了问候,各支部书记坚持“每日一电”,实时了解居家观察职工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