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分享到 :

2020年3月19日至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李琦带领机关干部分二批前后赴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与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结亲干部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乡干部组成入户小组,分别深入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家庭,围绕家庭生活生产、脱贫致富、就业上学、思想状况等情况,倾听群众心声诉求,了解群众思想动态。

真心真情相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亲同志带领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帮助亲戚打扫庭院、干农活,同亲戚聊家常、共聚餐,在来来往往聚聚聊聊中融洽感情、增进了解、加深情谊。还分别为自己的亲戚带去了米面油、衣物、药品、玩具等礼物,切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亲戚”间的温暖与关怀。

突出宣讲重点,形式多样地开展宣讲活动。在入户走访中、在与亲戚聊天中,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惠民政策,并对群众所关心关切生活生产等问题,一一解答回复,用朴实的语言让基层群众听得懂、看的见、记得住,感党恩。

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结亲期间,李琦副院长主持召开驻村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接力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建强基层组织,深化各族群众交往交融交流。同时勉励驻村干部坚守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作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社会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结亲期间,李琦副院长还同结亲干部参观了村级组织阵地、村民小组文化室等场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