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崇左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4   
分享到 :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崇左历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崇左历史》二卷)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崇左市委党史研究室于2014年启动《崇左历史》二卷编纂工作,2015年形成初稿。之后,书稿多次征求各级党史部门、专家学者和相关老同志等意见,先后召开市级和自治区级专家评审会,经过多次系统全面的修改完善,并报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初审、复审,2019年年初报崇左市委审定同意出版。

《崇左历史》二卷共四编十九章,30多万字。该书全面记述了1949年至1978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共南宁地委包括原中共宾阳地委、中共龙州(崇左)地委、中共武鸣地委、中共邕宁地委、中共桂西壮族自治区(州)委领导所属各县(市)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

《崇左历史》二卷以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依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性相结合,力求全面准确地记载1949年至1978年间党领导崇左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过程,客观总结党在这一历史进程中的探索和历史经验,以及崇左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

《崇左历史》二卷出版发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服务崇左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党史研究室 黄莹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