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分享到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浙江的宁波、湖州、杭州等地,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不仅肯定了杭州等地工作经验,对疫情防控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及时跟进学习的同时,通过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专题讨论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努力讲好党史故事,学习体会文章还在《杭州日报》上刊发。

领会讲话精神,做好“双万”助力。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根据市委“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部署,以及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参与“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组派小分队开展驻点活动,助推富阳渔山促发展,做到严防疫情扩散,尽心服务企业。在工作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当好渔山复工复产“店小二”,为困难群众撑好“保护伞”,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据统计,先后走访企业20余家,帮助困难群众10余户,解决问题20余个,并录入三服务平台,受到乡镇与村民欢迎。

聚焦主责主业,讲好杭州故事。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贯彻讲话精神,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注重挖掘与讲好“习总书记与杭州的故事”,用好《习近平同志与下姜村》等文献史料,特别是加大对“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建设”文献史料的研究。同时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杭州党小组成立100周年,提前筹划,主动作为,着手编写《中国共产党杭州简史》《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百年大事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百年图册》,以史料图片展等形式,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丰富杭州红色底蕴。

注重总结经验,服务城市治理。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进一步发挥好“学习强国”市级特色内容供稿中心工作,以及党史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建设,传承和普及红色文化,努力为杭州创新治理提供党史养分。充分发挥杭州党史馆的阵地、窗口作用,突出杭州以城市大脑建设加快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内容,不断提升陈列展览的质量与水平;推进全市红色博物馆在服务治理、助力治理能力提升上的独特作用,加强共建共享,彰显各自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红色文化及品牌。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党史工作,推进党史事业。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