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物证捐赠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分享到 :

为铭记抗击新冠肺炎珍贵史实,弘扬战“疫”精神,丰富馆藏,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立即向全社会发布公告,多渠道收集疫情防控史料,及时征集了一批疫情防控的第一手史料。4月17日,首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物证集中捐赠仪式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

仪式上,长沙市湘湖管理局局长刘长学向疫情期间下沉湘湖社区、南湖社区协助疫情防控的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及志愿者赠送锦旗、颁发证书,《湖南日报》驰援黄冈一线首席记者邹晨莹、刘长学局长现场进行战“疫”实物捐赠。随后,邹晨莹深情讲述湖南驰援黄冈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俊湘对邹晨莹记者和湘湖管理局及南湖社区、湘湖社区等众多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对其大力支持长沙党史部门征集防疫工作实物的工作表达感激。并表示将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战“疫”工作物证,使之成为讴歌时代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社会主义主旋律的强大力量,推动长沙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长沙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本次捐赠共交接近200件实物,其中邹晨莹记者捐赠的一件防护服上,密密麻麻写满的是湖南援鄂医疗队员们和一线记者的名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将对这批捐赠物品一一归档保存,并争取进行主题展览,以利于让更多观众见证抗疫历史,弘扬战“疫”精神。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业务工作列入今年工作要点。前期通过从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文件、会议、活动、长沙防控疫情的重大事件以及其他相关文献、新闻报道、图片、视频等,初步整理出“长沙抗击疫情大事记”。同时,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名义发布了征集相关文献实物的通知,及时收集疫情防控相关资料。

下一阶段,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加大征集力度,扩大征集范围,丰富征集内容,进一步记录好、研究好党中央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其在长沙的具体实践,总结好、宣传好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长沙各级党组织和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收藏好、利用好长沙在应对疫情方面的珍贵史料,讲述好抗击疫情中发生的长沙故事、体现的长沙担当与作为。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罗晨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