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分享到 :

4月22日是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导师和精神领袖列宁诞辰150周年。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召开纪念座谈会,缅怀列宁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列宁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推动全室干部不断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特别是经典作家的重要著作,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各处室代表、宣教处和室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列宁的生平事迹、伟大贡献、革命精神、作风品质以及理论著作的学习思考等,立足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个发言,交流体会认识,相互启发,增强了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活跃了全室学术研究氛围。

高新民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相关重要论述,正确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思考和研究问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和理论品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切实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要结合党史研究和文献编研工作不断拓展学习内容,立足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各个阶段,全面系统了解历史进程、全方位把握历史事实,准确理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生动实践。要以此次纪念座谈为契机,深入学习伟人先辈的风范思想,对标打造“五个高端平台”、做到“六个打通”和建设“文献库、思想库、智囊团”要求,对照党史工作强省建设目标,持之以恒加强自我革命和自我锻造,敢于正视和努力解决理论功底薄弱等突出问题,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有力有序有效发挥职能作用。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