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领导走访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分享到 :

4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太荣和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明等一行走访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评价并感谢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沉武大工学部社区工作队的出色工作。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座谈会,室副主任刘宏兰、施李国、别业超参加座谈会。

刘洁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口支援武昌区珞珈山街武大工学部社区抗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下沉武昌共筑战疫堡垒,服务群众彰显使命担当”的锦旗、纪念杯和慰问信。她说,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省委党史研究室全力支援武昌区疫情防控工作,下沉武大工学部社区工作队长期坚守防控一线,服务社区群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作出了贡献,展示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武昌区、珞珈山街和武大工学部社区的党员群众将铭记于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何光耀指出,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发生的一次重大事件,也是一场严峻考验。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室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先后组建了两个工作队(组),全力参与武昌区和江岸区的社区防控工作。驻武大工学部社区工作队在武昌区委区政府领导和街道、社区的支持下,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抗疫,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务实担当、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建立了亲如兄弟的深厚感情。对口支援工学部社区抗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有关事迹被人民网、学习强国、《湖北日报》、凤凰网等16家中央、省、市、区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对口支援防控工作由驻守转为联系机制的形势下,省委党史研究室迅速制定、落实应急工作措施,加强与工学部社区的工作联系,将一如既往做好对口支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何光耀表示,武昌区是省委省政府所在地,也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所在地。武昌区红色资源富集,有很多重要党史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全面帮助武昌区开发利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为武昌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作出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和对口支援武大工学部社区工作队部分同志参加座谈会。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