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学习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到 :

4月28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学习交流会暨2020年第三期“青年党史讲堂”。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参加学习交流,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室19名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5名年轻干部以编写的《陇原红故事》系列丛书中的党史人物故事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故事内容涵盖大革命时期活跃在陇原大地上的中共党员、奋战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共党员、陇籍将军等党史人物。讲述的《才华横溢的报社主编》《妈妈老师》《放羊娃当县长》《师长雪地抓黄羊》《吴天长巧出平凉城》等一个个故事构思巧妙,生动鲜活,达到了学习交流与研讨效果。

韦思军和安永香分别就年轻干部宣讲的红故事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大家编写的红故事内容活泼、感染力强,通过专题培训和实践锻炼,年轻干部基本掌握了编写红故事的方法与要领。年轻干部思想站位高,态度端正,在资料挖掘和史料研究上下了功夫,编写的红故事选题新颖、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故事中有宣扬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有聚焦共产党人智慧闪光点的、有体现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较为全面、准确地讲述了大革命时期在陇原大地涌现出的革命人物的鲜为人知的英雄事迹。红色故事正式出版后,将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重要作用,对推动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会议针对个别红故事在故事情节设置、情景对话提出了具体修改要求,并希望年轻干部力争创作出更好、更符合广大青少年读者阅读的经典故事。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党史讲堂”开办两年多以来成效显著,已经成为提高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干部党史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今年,根据甘肃省直属机关工委2020年2月下发《关于加强省直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实际,把“青年党史讲堂”与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编写宣讲《陇原红故事》,旨在为年轻干部学习交流拓展新载体、新平台,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学党史、写党史、研党史、讲党史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