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的编年史》和《中国共产党在陕西100年历史大事记》编撰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分享到 :

5月8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的编年史》和《中国共产党在陕西100年历史大事记》编撰工作专题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二处、三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

任惠林指出,编写《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的编年史》《中国共产党在陕西100年历史大事记》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举措,目的是总结梳理陕西党组织100年来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基本教材。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节点,推动此项工作更有意义。

任惠林强调,要始终注意把讲政治贯穿于编写工作的全过程,把握好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地、历史地记述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要注意内容上的完整性和文风上的简洁明了,真正把陕西党组织建立百年来各领域各方面革命、建设、改革和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反映出来。要分清轻重缓急,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动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各处室负责人还就编撰工作进行了交流。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