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党史部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央“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号召,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月19日,成渝两地党史部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新代表双方签字,共同谱写成渝两地党史部门交流合作、协同发展新篇章。

双方一致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擘画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新部署,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作为党史部门,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双方表示,两地党史部门要牢固树立“巴蜀一家亲”理念,切实强化“成渝一盘棋”思维,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党史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契机,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常态交流互动;共同开展党史课题研究,并客观记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伟大实践进程;聚焦成渝两地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不断将双方合作共识转化为具体项目,落实为具体行动,体现为具体成效。

在重庆、成都这两座英雄城市的血液里,流淌着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双方强调要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助推打造成渝红色文旅经典品牌,共同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签约活动,标志着成渝两地党史部门实现兄弟联手,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再次开启协同发展的新征程。通过双方精诚合作,必将共同开创新时代成渝党史工作的新局面,共同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出党史力量。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