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地方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的“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南省开封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了开封地方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5月20日,该纪录片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砥砺初心》分为追求真理、星火燎原、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曙光五个章节。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开封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到新中国成立27年间,中共开封地方组织创建、发展和壮大的过程,讲述了曾斯廷、杨玉英、韩达生、马庆华、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系统反映了开封市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汴梁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该纪录片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观看纪录片,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篇章。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