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下城区启动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口述资料相关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到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展现杭州市下城区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根据杭州市纪念建党100周年总体部署要求,结合下城实际,下城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委老干部局、区档案馆(区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开展《红韵下城——纪念建党100周年口述史录》采编相关工作。口述访谈对象由全区各单位推荐,目前征集到陈望道、俞秀松后人,部分离休干部和在下城工作时间较长的老同志,教育、卫生、科技和文化等领域优秀代表等70余人。口述内容主要分为党的创立、抗日战争、杭州解放、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主题。

该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下城区委领导的高度重视。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曹正法专门听取情况汇报,并从访谈主题确定、访谈提纲拟定、采访注意事项以及资料收集和移交等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下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华锋召集专题会议,研究党史口述资料编撰等有关工作,对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纪念建党100周年工作给予肯定,对该口述史录的主题、访谈对象、口述内容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创新访谈形式,确保撰稿质量。

(杭州市下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