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推动《新疆党委执政纪事》编纂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2020年5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召开《新疆党委执政纪事》(2016-2019年卷?昌吉州部分)编纂工作动员大会,昌吉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汉江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要求,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该书编纂工作,应做到“三个必须”。

一是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州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亲自抓落实,成立专门编纂工作小组,由专兼职人员收集史料资料和图片素材。要有经费保障,确保编纂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是必须高质高效完成。严把政治关、体例关、资料关、文字关和史实关,各部门有专人编纂和审核文稿。要严格审稿程序,采取三审三校,由主要领导审阅签字后报送,编辑部统筹审核汇编统稿。

三是必须加强协作交流。在编委会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加强协作,强化沟通交流,努力系统完整、真实准确地记载和反映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方面的执政实践与显著成效,使其成为记录执政历史、科学决策和执政能力建设的资政育人书刊。

昌吉州副州长若曼?塔吾汗主持会议,州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开林对执政纪事的14个专题内容进行了介绍。州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编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成员参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