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卢冬生烈士故居遗址标识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分享到 :

今年是湘潭籍红军高级将领卢冬生同志诞辰115周年。为深切缅怀卢冬生烈士,6月5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湘潭县委、县政府在湘潭县云湖桥镇新联村举行卢冬生烈士故居遗址标识揭牌仪式。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易小兰、副主任赵永华,湘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伟,副县长陈虹伶,县委党史研究室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卢冬生烈士亲属代表等30余人参加。仪式由陈虹伶主持。

上午九时,全场肃立,易小兰和姜伟共同为卢冬生烈士故居遗址标识揭幕。

易小兰指出,革命遗址竖标立识是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挖掘湘潭红色人文资源,服务红色旅游,打造全国重点红色文化旅游城市,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易小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史志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研究、开发利用力度,深度挖掘其所蕴含的精神力量,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不断汇聚精神动力。

(湖南省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