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5   
分享到 :

6月9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刘强详细了解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成果,以及今年主要工作安排。他走进每一间办公室,看望慰问每一位干部职工,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忠陪同调研,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作了工作汇报,室副主任卢大有、彭勃及各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刘强对全省党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服务党的建设和全省发展大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把“冷板凳”坐热了,把“冷部门”做热了,党史工作可圈可点,成果丰富,有声有色。

刘强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的党史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党史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

刘强强调,党史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姓党”原则,需要把党史工作实际同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着眼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进步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出满足现实需要的党史精品力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俞银先代表室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一定按照刘强部长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紧紧抓住当前党史工作春天来了的大好时机,把党史工作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更加紧密地融合起来,切实做到研究更深一些,创新更多一些,钻研精神更强一些,眼光更长远一些,标准更高一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贡献。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张荣辉 吴自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