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情怀:陈云与上海”专题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分享到 :

在上海市“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之时,在陈云同志115周年诞辰之际,6月12日上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陈云纪念馆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赤子情怀:陈云与上海》专题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揭幕。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文明办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敏,上海市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姜道荣,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曹力奋,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长胡江等参加揭幕仪式。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云长子陈元发来贺辞,表达了陈云同志亲属对展览揭幕的祝贺。贺辞提到,《赤子情怀:陈云与上海》展览不仅是对父亲的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也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必定能让广大观众更好地了解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光辉历史,感悟并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从而成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领袖故事的生动课堂。

胡江在致辞中指出,《赤子情怀:陈云与上海》展览所呈现的是陈云同志在上海的足迹、精彩瞬间、不解情缘,这不仅仅是为了颂扬他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为了从中得到启示,从而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随后,潘敏、姜道荣、曹力奋、吴瑞虎、胡江等为展览揭幕,并向市民代表赠送《光辉永存》图书。

该展览通过“出生在上海”“成长在上海”“战斗在上海”“建功在上海”“谋划在上海”“永远在上海”等6个版块,展现陈云在上海的历史足迹和精彩瞬间,叙述陈云与上海的不解情缘,让观众领略陈云的远见卓识和杰出才能,感悟他的精神魅力和思想方法,感受他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坚定追求,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谱写上海城市发展新篇章!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