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分享到 :

6月16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党员干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以及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王建军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清晰指出了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为未来一段时期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对2016年视察宁夏时提出要求的一脉相承、深化拓展。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事业的根本遵循。

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要深刻领会讲话中的战略思考和前瞻思维,系统掌握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的认识论和方法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深、学实、学透。

三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学细学、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党史研究方面,要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入开展专题研究,撰写理论文章;要深入挖掘宁夏红色资源,深化研究宁夏红色文化。党史宣传教育方面,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充分运用报刊、网站、微信平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七进”活动的首要主题,一体推进。党史文献资料征集方面,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讲话、图片、影像以及文献等资料的征集整理,做到应收尽收、系统归整、全面整理,为今后编辑文献选编打好基础。

最后,王建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积极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王晓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