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分享到 :

6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县(市)、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市直相关单位联络员,瑶岗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市党史学会、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卫东受邀参会,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和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交流史志工作经验,部署推进2020年史志工作,谋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思路举措,动员全市党史地方志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肥东县、庐江县、庐阳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翟新明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引领促进融合提升推进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明了2020年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方向。要求史志系统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2020—2022年工作规划》,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出版,按时保质完成年鉴“两全目标”;继续活化史志宣传教育、推进史志场馆建设,并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谋划工作,实现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韦弋对2019年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史志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2020年、2021年这些党史重大历史交汇期,在推进“中国之治”中发挥作用,在活化史志宣教中创造亮点,在深化史志编研中夯实根基,在优化史志场馆建设中巩固阵地;要坚持人才立室,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努力锻造高素质史志干部队伍,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建设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