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为文山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论述,6月28日上午,文山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为主题,在红河州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党性教育基地举行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现场教学活动。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学习活动安排,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作专题辅导。苏红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为统领,紧扣“中共云南地方革命历史”这一主题,以中共云南一大为切入点,围绕“中共云南早期地方组织”“中共云南党史重大事件”“中共云南党史重要人物”三个方面依次展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进行详细讲授。

苏红军以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历史为大背景,与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细数云南革命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通过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迁,解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阐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这堂别开生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具有强烈的现场感,使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身临其境,深受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童志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一次有益实践。

文山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共计60余名同志参加听课。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寸新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