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激发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7月1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了“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发言、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30余名党员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宣誓仪式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室领导孙增武、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分别为每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大家牢记“政治身份”,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和信仰。

活动选取了不同年龄、不同党龄、不同经历的党员代表,宣读入党志愿书,围绕“初心”主题,就如何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畅谈体会、感想和收获,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室机关党委书记宋学民以“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提升新时代党员素质”为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运用翔实丰富的史料,对《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发表的背景、文章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文章发表的版本修订情况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加深了各位党员对《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理解和认识。

宋学民结合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二是要坚定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补足共产党人精神“钙质”;三是要实践刘少奇同志关于修养的观点和方法,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决同党内各种错误思想、错误现象作斗争,筑牢共产党人拒腐防变“防线”;五是要坚持对传统文化基本立场,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坚守共产党人的“根”和“魂”。

各位党员一致表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参与活动,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中共党员身份要求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党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