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7月1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博物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支部党建(党史)阵地组织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 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安排五项内容。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博物馆布展、组织了“三个重温”活动、为4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现场指导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支部党建(党史)阵地建设、开展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言、集体过“政治生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积极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现场指导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支部党建(党史)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史和文献部门的审读审查职能,从党的历史事实的角度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切实把牢党史党建教育基地建设的政治关、史实关。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成为生活新风尚。

大家纷纷表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专程来宁夏视察工作并作了重要讲话,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做新时代奋斗者,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