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分享到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全市党史系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等系列活动,传播红色文化,讲好青岛故事。

一、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六进”活动,宣讲党史、新中国史。七一期间,研究院联合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广播电视大学、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六进”活动,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党员干部更加爱党、爱国、敬业。同时,还组织全市党史史志系统,开展巡展活动,在机关、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和学校,运用电视、投影、LED显示屏等多媒体展播“海岸星火”等党史题材与故事,感悟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燃烧激情,建功青岛。全市近100家单位参与巡展活动,参观人数5万余人。

二、组织开展“传播红色文化,共筑清廉之岛”系列教育活动。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七一期间,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市纪委机关联合开展“传播红色文化?共筑清廉之岛”系列教育活动,开展“打造红色清廉阵地”“挖掘红色清廉事迹”“讲好红色清廉故事”“传播红色清廉文化”四个活动板块。6月29日,研究院“党史清廉课堂”在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开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子玉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以及市委党史研究院部分党员干部聆听了青岛早期共产党员邓恩铭、李慰农、徐子兴和王星五的清廉故事,并集体吟诵了诗歌《清廉之歌》,深切感受青岛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全市多家单位参与了此项活动。

三、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研究院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冯英作专题党课辅导,讲解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党日活动的特殊意义,要求全院党员进一步增强“我爱青岛、我爱岗位、我要建功”的使命感,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党史史志人的贡献。结合党课内容,全院党员参观了《党史清廉人物展》《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和《2019青岛经济社会成就展》。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