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三大优势探索党史宣传教育“云”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分享到 :

2020年7月1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穿越百年记忆 致敬时代先锋”红色影像主题党课,探索深圳党史宣传教育“云”模式。

一是发挥部门优势,做好融合文章。积极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结合组织部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际需求,增强“互补效应”,优化资源整合,不断开创党史宣传和党员教育工作新局面,不断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对于党史知识普及和红色文化传承的多平台、多终端、多样化的需求。

二是发挥区位优势,做好特色文章。深挖深圳本土红色资源和特区改革开放历程,以红色主题电影片段、短视频为主线,分为“革命”“建设”“改革”三个篇章,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突出党员“初心”“使命”和先锋模范作用,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凸显深圳党史宣传教育亮点和特色。

三是发挥技术优势,做好创新文章。主动应对宣传媒体发展新趋势、新变化、新格局,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探索应用在线直播新平台、新尝试、新升级,赋能新时期党史宣传教育。主题党课运用“云直播”技术在壹深圳客户端播出,通过播放影像、党员讲述、在线互动等形式,党史专家变身主播、电子屏幕变成黑板、党课讲堂化作“云端”,引导党员群众在互动中参与、在参与中传播,有效占领党史宣传教育新阵地,真正使党史“活”起来。

(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