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激发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2020年7月1日上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书记讲党课、党风廉政建设动员、部署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室机关40余名党员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大会回顾了研究室机关党委、纪委2019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2020年工作目标和举措,尤其强调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全室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把学习“四史”作为全室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把学习教育贯穿基层党组织全年组织生活始终;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四史”,通过参与“阅读马拉松超级赛”、室学术讲坛、支部微党课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服务好全市“四史”学习教育大局,组织由室领导挂帅的专业、青年2个讲师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现上海地方党史特点的“四史”宣讲。

主题党日活动中,围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严爱云书记提出全室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学深悟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必须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把“四责协同”机制落细落实;坚持正风肃纪,带头忠实履职、担当作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后,严爱云书记以《学习新中国史,传承攻坚克难精气神》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全室党员一致表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参与活动,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中共党员身份要求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党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