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史志办公室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共建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分享到 :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容,6月30日下午,深圳市史志办公室与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共建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市史志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立勋,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等6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杨立勋等人的陪同下,市直机关工委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和深圳变迁展,感受深圳历史变迁、重温改革开放历程。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分享活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约定就组织共建、活动共办、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相互参与,共同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随后,双方领导分别向31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和《初心使命——深圳红色故事》等红色书籍。市史志办公室党史处处长毛剑峰、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田丰等7位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初心,分享了红色记忆和与深圳共成长的故事等人生感悟,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

杨立勋对市直机关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市史志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与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共建并为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是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交流互动、共同提高的有益尝试,也是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的有力举措,必将掀开双方机关党建共建的新篇章。市史志办机关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史研究的成果丰富党建的内容和形式,以党建事业的蓬勃发展促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打通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员干部的培训,让党史立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强起来。

(深圳市史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