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曲青山与镇原县县委书记毛鸿博一行会谈交流扶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分享到 :

6月1日下午,院长曲青山、院务委员徐永军,在主办公区与我院定点扶贫县镇原县县委书记毛鸿博、县长侯志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夏俊杰(我院挂职干部)等一行8人进行会谈。办公厅主任王全春、办公厅副主任唐斫、牟建君,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刘宝民等陪同,教育部职教所和院扶贫办部分同志参加会谈。

曲青山同志代表院务会对镇原县县委书记毛鸿博一行8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达了对镇原县干部群众的问候。曲青山同志指出,院务会始终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扶贫工作事项,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镇原县要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院也会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同教育部等单位一起积极帮助镇原县协调争取扶贫项目和资金,大力支持镇原县各项事业的发展,坚定不移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为镇原县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作出积极努力。

随后举行了座谈交流会。镇原县县长侯志强详细汇报了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镇原县郭原乡党委书记马龙详细汇报了郭原乡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镇原县县委书记毛鸿博就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表了态。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刘宝民介绍了教育部关于扶贫工作的有关安排以及下一步做好镇原县教育帮扶工作的各项计划。

徐永军同志就我院定点扶贫和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认识;二是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甘肃省、庆阳市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总结先进经验,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为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好基础;四是要按照驻中办纪检监察组座谈约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成好我院定点帮扶各项任务。

王全春同志在主持座谈会时,再次对教育部职教所对镇原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院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曲青山同志和徐永军同志的指示精神,积极配合镇原县完成脱贫摘帽,切实做好今年的定点扶贫工作。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扶贫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