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百座红色纪念地,开启上海红色地标之旅”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分享到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7月9日下午,“探访百座红色纪念地,开启上海红色地标之旅”启动仪式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人民网上海频道联合主办,上海基层党建网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协办。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副社长李泓冰,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市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等出席。启动仪式由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童科主持,吴强致辞,李泓冰、严爱云分别讲话。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严爱云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是我们党的初心之地、光荣之城,拥有丰富的红色遗址遗迹。这次活动首次把上海100个红色纪念地、红色地标在人民网上海频道线上展示,同时推出线下红色之旅,并与广大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是整合上海党史、党建和媒体资源的探索创新。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工作者和媒体工作者的光荣职责,从这些珍贵的红色纪念地和红色地标中重温革命历史,庚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精神力量和智慧经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人民网上海频道总经理金煜纯、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薛巍共同开启“百座红色纪念地线上阵地”。结合“红客厅”快闪视频的播放,金煜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的党建联建单位集体加入“从99年走向100年、上海红色地标之旅”活动。同时,“特色党日活动”“创意微党课”和“火红的党支部(党支部的故事)”,即日起面向上海市所有党支部展开征集,时间截止到明年6月。

来自上海社保中心、上海大学、国网上海电力、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等单位的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和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