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第6期“青年党史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分享到 :

7月6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议暨第6期“青年党史讲堂”。会议以“话说甘肃”为主题,邀请甘肃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原副主任、巡视员张克复做专题讲座。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克复从甘肃文化的起源、甘肃的地理位置、甘肃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甘肃是中西陆地交通的必经通道、甘肃名称的由来和建制沿革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甘肃的历史文化。他强调,希望文史工作者坚持实事求是地对历史文化进行保护、发掘和利用,更好地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正平指出,甘肃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如何挖掘好、利用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历史文化财富,对于建设富民兴陇新甘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作为甘肃省知名的文史专家,张克复先生的专题讲座为我们更好地研究和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提供了方法、开阔了视野,并强调,全室干部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学习他实事求是的治学态度,不断发掘研究甘肃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整个讲座主题明确、视野开阔,使大家受益匪浅,对全室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提升党史研究能力、研究方法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